晴時多雲

網球》辛吉絲/詹詠然三喜臨門 今晚再領年終第一金鑽戒

2017/10/27 20:39

辛吉絲(左起)、詹詠然一同舉起WTA女雙年終球后獎盃。(劉雪貞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7WTA(職業女網總會)新加坡年終總決賽是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與台將詹詠然合作的生涯最終站,大會繼日前頒發併列女雙榜首的世界第1獎盃後,今晚又宣告「辛然配」成為女雙年終球后組合,並領取國際精品贊助商Tiffany提供的玫瑰金鑽石戒指,而詹詠然也締造台將史上首位獲此殊榮的紀錄。

WTA排行榜通常包括兩種,即一般常用、由電腦統計選手過往52週賽事積分的職業排名;以及只限計算單一賽季積分的年終排行。而即將退休的辛吉絲,與詹詠然除了職業排名共同躍居現任女雙球后,由於她們今年贏得包括美網大滿貫在內的9冠,積分足以遙遙領先群芳,即使年終賽還沒結束,就已篤定提前當上2017女雙年終第一組合,加上先前由國際媒體票選的WTA「年度最佳雙打」肯定,「辛然配」等於三喜臨門。

「我非常高興能與詠然、也就是自己的搭檔並列全球首席。」辛吉絲在頒獎典禮上表示,這是團隊的榮譽,並非單靠自己能夠完成的,「我們一路互相陪伴,是這樣的精神帶領完成整季賽事。」詹詠然首登世界之巔,又在東南亞獅城加冕年終球后,令她大受鼓舞,「這是特別的時刻,很高興和辛吉絲共同擁有這項榮耀。」大詹強調:「職業巡迴賽要贏得任何一座冠軍都不容易,更何況要成為世界第一,辛吉絲不論場上、場下都讓我學習很多,當然,我也希望這位子坐得愈久愈好!」

辛吉絲(左起)、詹詠然開心秀出WTA年終球后鑽戒。(劉雪貞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