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年終賽「辛然配」4強止步 「瑞士公主」三度退休

2017/10/28 15:43

「辛然配」4強止步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7WTA年終總決賽正於新加坡進行,即將退休的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,偕同我國搭檔詹詠然力戰2盤,仍以4:6、6:7( 5:7)不敵第3種子匈牙利芭波絲(Timea Babos)/捷克赫拉可娃(Andrea Hlavackova),頭號種子「辛然配」4強止步、19連勝中斷,37歲的辛吉絲也第三度引退,告別20多年職業生涯。

「高齡」37歲的辛吉絲,職業生涯共獲25座大滿貫金盃,包括5座女單、13座女雙與7座混雙,這也是當代網壇傳奇繼2003年腳踝傷勢、2007年毒品風波後,第三回高掛球拍。如今這位名人堂巨星強調,年紀真的大了,不會考慮再度復出,而被譽為「瑞士公主」的她,轉換跑道後繼續推廣網球運動,包括協助母親在瑞士創辦多年的網球學院。

28歲的詹詠然,與辛吉絲自今年2月起合拍,聯手打下印地安泉、馬德里、羅馬、馬優卡、伊斯特本、辛辛那提、美網大滿貫、武漢、北京共達9座女雙冠軍。「辛然配」女雙排名並列世界第1、2017年終球后、獲選WTA「年度最佳雙打」,本屆年終賽也是她們合作的最終站。

「辛然配」4強止步。(歐新社)

「辛然配」4強止步。(美聯社)

「辛然配」4強止步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