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辛吉絲退休享受人生 祝福詹詠然往後更好

2017/10/28 20:03

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揮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第三度退休,表態要好好享受人生,也不忘祝福生涯最後搭檔詹詠然:「我相信她的潛力十足,往後表現會更好!」

2017WTA年終總決賽正於新加坡進行,辛吉絲/詹詠然週六下午力戰2盤,4:6、6:7( 5:7)爆冷不敵第3種子匈牙利芭波絲(Timea Babos)/捷克赫拉可娃(Andrea Hlavackova),頭號種子「辛然配」4強止步、19連勝中斷,37歲的辛吉絲也正式引退,告別長達20多年職業生涯,「很遺憾,我們都希望有個更好結束,像是贏得奬盃。」她也強調,網球帶給自己許多快樂,往後不會離開這個領域。

談到自己搭檔,「瑞士公主」表示:「我由衷祝福詠然未來一切順利,如果她能在往後歲月中,帶著今年所學到的東西繼續下去,肯定能打出更好成績。」辛吉絲表示,過去當對手時,就看出詹詠然擁有非常出色的技術與條件,「如今她甚至變得更好了,我期待未來看到她的演出,畢竟她才28歲。」她也提及先前美網奪冠的難忘回憶,「我們變成一個緊密的團隊,彼此相互扶持成長著,雖然有些壓力,當時感覺就像是,我要幫詠然拿到一個大滿貫冠軍。」

辛吉絲職業生涯共獲25座大滿貫金盃,包括5座女單、13座女雙與7座混雙,這也是當代網壇傳奇繼2003年腳踝傷勢、2007年毒品風波後,第三回高掛球拍,「感謝上帝,我非常感激,因為過往場上所發生的一切,好與壞的事比較起來,大約是95%對5%。」如今這位名人堂巨星也透露,退休後將回到家裡,享受騎馬、滑雪的休閒時光,尤其是陪伴家人與好友,「等著看吧,我有很多事可做呢。」

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左)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