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辛吉絲退休首站!今到台灣泡湯吃小籠包!

2017/10/30 18:41

辛吉絲(左起)退休後應生涯最後搭檔詹詠然力邀,今晚已飛抵台灣,準備泡湯、吃小籠包、聽海觀浪,暢遊寶島山林享受假期。(華研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宣告退休後,應生涯最後搭檔詹詠然力邀,今晚已飛抵台灣,準備泡湯、吃小籠包、聽海觀浪,暢遊寶島山林享受假期,這也是辛吉絲繼2012年首度來台表演賽後,再次造訪好友大詹的家鄉。 

詹詠然上週首登世界女網雙打排名第1、和辛吉絲並列年終球后寶座,「辛然配」甫結束2017WTA新加坡年終總決賽,在另類外交大使大詹盛情邀約下,這位瑞士傳奇名將跟著來台遊玩,準備透過臉書等網路圖、文分享,帶領全球廣大球迷體驗台灣之美。雖然沒有對外公開行程,辛吉絲私下透露:「這趟想泡溫泉,去海邊玩。」當然她也已經點菜,一定要大啖外國人來台必吃的小籠包和烤鴨。

這是辛吉絲睽違5年,再度造訪台灣,相較上回商業活動,此次純粹是與麻吉大詹放鬆的私人旅遊。她表示,今年2月起與詹詠然搭配女雙,不但連戰皆捷締造佳績,老少配也培養深厚革命情感,「我對詠然的家鄉很有興趣,特地選擇台灣當成退休後第一個旅遊地點。」「辛然配」合作無間,總計拿下印地安泉、馬德里、羅馬、馬優卡、伊斯特本、辛辛那提、武漢、北京等WTA巡迴賽金盃,更重要是兩人9月美網掄元,這也是詹詠然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。

談及兩人合作走上世界頂端的心情,辛吉絲說:「很高興詠然陪伴我走過職業生涯最後旅程,還協助我重返巔峰又當上球后。或許是上天巧妙安排,我很珍惜這段別具意義的特殊情誼,也非常榮幸能夠造訪她所居住的美麗城市。大家都知道我曾與許多優秀的搭檔合作,但這確實是令人最難忘的奇妙體驗,即使往後在不同領域發展,我仍希望有機會與場上最佳拍檔詠然再度攜手,因為她擁有如此獨特的魅力與才華。」

這也是辛吉絲生涯第3次退休,37歲的她坦言不會再復出:「現在是最完美時機,畢竟選手都想在巔峰時風光謝幕,而不是走下坡。」 辛吉絲提到,當初換戰友其實有些患得患失,還好年輕的詠然鼓勵打氣,才能幫她重新找回場上信心,「我們能並列球后,該歸功於彼此團隊,並非單靠自己能夠完成。大家一路互相陪伴,在這樣精神帶領下完成整季賽事。」

詹詠然則說:「感謝上帝,這是特別時刻,和兒時偶像辛吉絲合拍,共同擁有這些無上榮耀。」她強調,辛吉絲20多年來搭檔過許多傑出選手,沒想到自己能成為國際名人堂傳奇的生涯最後伙伴,「非常驕傲,也非常榮幸,希望我能在她祝福下,把這些寶貴經驗傳承下去。」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