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史上最老年終球王 蠻牛膝傷殺進巴黎名人賽8強

2017/11/03 18:38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本季名人系列賽壓軸的巴黎男網賽,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無愧為史上最年長的年終球王,這位31歲的頭號種子乘勝追擊,挾著次輪開胡、順勢重返年終第1的餘威,又以6:3、6:7(5:7)、6:3力敗烏拉圭對手奎瓦斯(Pablo Cuevas),得與會外賽殺入的塞爾維亞黑馬克拉吉諾維奇(Filip Krajinovic)爭奪4強門票。

左手持拍的納達爾,此役打來並不輕鬆,不但陷入3盤拉鋸,還一度申請傷停治療,「很顯然,我的膝蓋並非100%健康。但我不想拿這當理由,也不擔心8強戰。巴黎是我生涯中很重要的城市,參賽前已評估過風險。」這位回鍋球王過關後也強調,不會錯過本月12日在倫敦開打的2017ATP年終總決賽,「只要身體狀況許可,無論規模等級大小,我都會堅持參與每場賽事。」

由於亦敵亦友的瑞士頭號競爭者費德爾(Roger Federer)退出巴黎站,納達爾此行第2輪直落2擊退南韓新生代鄭泫之後,已提前榮膺年終球王,這也是「蠻牛」繼2008、2010、2013年後,生涯第4次達成;這也是職業男網採電腦積分制後,史上首位年逾30還能當上年終球王的不老傳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