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美男子拒絕爆冷 巴黎名人賽索克逆轉黑馬首封王

2017/11/06 07:17

克拉吉諾維奇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巴黎名人男網賽落幕,美國第16種子索克(Jack Sock)拒絕被爆冷門,單打決賽歴經近2小時的3盤苦戰,終挾5:7、6:4、6:1逆轉馴服了塞爾維亞大黑馬克拉吉諾維奇(Filip Krajinovic), 索克生涯第4冠、首座名人大賽金盃到手,也破天荒搶搭2017倫敦年終總決賽8強列車,堪稱多喜臨門。

這是職業男網年度千分等級九大站中的壓軸秀,原被各界預期「美國內戰」的爭冠戲碼,卻因克拉吉諾維奇殺出而意外破局。這位會外賽晉級的無名小卒,目前世界男單排名77,此行卻天助自助連戰皆捷,甚至8強遭遇西班牙頭號種子納達爾(Rafael Nadal),都因年終球王「蠻牛」右膝受傷賽前退出而被保送晉級。

4強戰克拉吉諾維奇也沒漏氣,又挾6:4、6:7(2:7)、7:6(7:5)爆冷扳倒第9種子、身高208公分的美國巨人伊斯納(John Isner),榮膺2003年後最低排名殺入千分級名人賽的黑馬,也締造2012年以來首位從會外賽闖入冠軍戰的賽史紀錄。 

只不過,同樣25歲的索克後勁十足,冠軍戰雖先遭來勢洶洶的超級黑馬壓制,丟掉首盤後他及時調整回穩,次盤展開強勢反撲,4:1開局稍遇頑抗,硬是扳回一城。戰線拉進決勝盤,經驗尚淺的克拉吉諾維奇已提前崩潰,讓索克接連破發5:1拉開差距,最後不但為老美大個子復仇,更天助自助笑捧第一座名人賽冠軍,沒再讓專家眼鏡碎滿地。

原本全球排行22的索克,靠著突破歐洲群雄壟斷的花都大捷,本週首度躋身前十來到最佳第9席,也同步改寫三項自家紀錄:上個名人賽奪冠的美國人為7年前邁阿密的「重砲手」羅迪克(Andy Roddick)、先前巴黎名人賽掄元的同胞為1999年的阿格西(Andre Agassi)、至於上回打進年終賽的賢拜則是2011年的費許(Mardy Fish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