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冠賽》「台灣犬」成招牌 商品營業額3天就破百萬

2017/11/13 15:34

亞冠賽台灣隊全新隊徽及隊服設計受到球迷喜愛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石毓琪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聯盟在亞冠賽和日本品牌合作,以「台灣犬」全新設計讓人耳目一新,即使部分商品單價較高,仍深受球迷喜愛,3天熱身賽期間營業額突破百萬,而未來中職組訓國家隊,也將繼續沿用「台灣犬」的標幟。

這次亞冠賽台灣隊球衣和裝備皆由日本全新品牌「ALUKA」製造空運來台贊助,並和設計團隊PLOT LAB合作設計,商品也在開放預購後熱賣。

中職商品部周晉丞表示,中職在紀念球的銷量一向不錯,這次也同樣受到歡迎,除了球類,今年帽類款式較多、變化性大,都是熱賣的產品。至於單價較高的棒球外套,在網路預購就賣得很好。

周晉丞解釋,ALUKA是新品牌,設計會讓消費者想嘗鮮,「材質有些是台灣較少看見的,日本方面做商品講求維持品質,成本較高,加上商品從日本引進,關稅、運費,售價比例對應到台灣,利潤空間是比較低的,但主要是我們想引進好東西給球迷。」

使用「台灣犬」作為主視覺,是中職經過討論後決議,周晉丞透露,「當時有很多發想,會選擇用台灣犬,就是因為牠是台灣特有種、是最具代表性的動物,台灣犬既兇悍又忠誠,狗又是大部分人喜愛的動物。」

「台灣犬」作為台灣隊主視覺,令球迷耳目一新,未來中職組訓國際賽也將沿用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