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屁股索克」首晉年終賽4強 美國10年來第1人

2017/11/17 16:49

索克擊敗茲維瑞夫,晉級2017倫敦年終總決賽單打4強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一「屁」成名的25歲好手索克(Jack Sock),6:4、1:6、6:4強壓德國20歲超級新秀小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,戰績2勝1負搶搭2017倫敦年終總決賽單打4強末班車,榮膺美國男網10年來第1人。

索克擊敗茲維瑞夫,晉級2017倫敦年終總決賽單打4強。(法新社)

這是索克生平頭一遭躋身年終賽,初登場面對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就以網前突然轉身抬臀的「屁股戰術」笑翻全場,儘管直落2被震撼教育,之後索克回穩反彈,接連強壓克羅埃西亞悍將西利奇(Marin Cilic)、人氣小鮮肉小茲,天助自助挺進前4,「先前我根本沒想到能來到倫敦,所以你永遠無法預料會發生什麼事。」索克下個對手,則為保加利亞「小費德爾」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。

甫於巴黎名人賽封王的索克表示,本季狀況起伏不定,直到最近突然好起來,讓他對自己信心滿滿,「我放手一搏,也做好準備。」上回老美殺進年終賽,還是10年前「重砲手」羅迪克(Andy Roddick)),對此索克說:「我為自己感到自豪!希望將來不止1位美國男網選手打進總決賽,更不用再等上10年。」 至於36歲的費爸寶刀未老,則已3連勝晉級4強。

索克擊敗茲維瑞夫,晉級2017倫敦年終總決賽單打4強。(美聯社)

茲維瑞夫4強前淘汰,神情落寞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