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「瑞士娘子軍」當家 篤定問鼎女單金盃

2017/11/17 19:38

瑞士選手戈盧比克與對手纏鬥到第三盤,最終拿下勝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前8種子全軍覆沒之後,總獎金12.5萬美元(約376萬台幣)的2017年台北海碩女網公開賽,即將由遠道而來的「瑞士娘子軍」當家,篤定有人問鼎單打金盃!

身材削瘦的瑞士好手戈盧比克(Viktorija Golubic),挾著爆冷扳倒白俄羅斯頭號種子餘威,週五晚間單手反拍壓制2014年仁川亞運女單銀牌的泰國勁敵康坎(Luksika KumKhum),最終挾7:6(7:1)、4:6、6:3險勝,率先搶下4強門票。

泰國選手康坎不敵對手,無緣晉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戈盧比克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16,賽後她透露,單反法在當今女網確實少見,卻與同樣單反聞名天下的同胞前輩費德爾(Roger Federer)無關,「我本來是雙手反拍,10歲時教練要求改,陣痛期迄今難忘,但事實證明,單反打變成我的致命武器,真要感謝教練。」 

至於戈盧比克下個對手,則是同胞泰和蔓(Jil Belen Teichmann)大戰「辛吉絲接班人」班西琪(Belinda Bencic)的勝方,由於這3人都來自瑞士,篤定有1人晉級週日決賽。

瑞士選手戈盧比克與對手纏鬥到第三盤,最終拿下勝利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