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「辛吉絲接班人」贏得「瑞士內戰」 海碩盃晉單打4強

2017/11/17 22:12

瑞士選手班西琪(左)直落二擊敗同國選手泰和蔓(右),兩人在賽後擁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總獎金12.5萬美元(約376萬台幣)的2017年台北海碩女網公開賽,「辛吉絲接班人」班西琪(Belinda Bencic)贏得「瑞士內戰」!晚間她挾6:4、7:5強壓20歲同梯泰和蔓(Jil Belen Teichmann),週六得與另位瑞士的聯邦盃戰友戈盧比克(Viktorija Golubic)爭奪單打決賽門票。

班西琪成名甚早,芳齡20的她,最佳女單排名曾上衝至全球第7,被舉為「瑞士新希望」,不過她後來經常受傷,很快趺出百大外。還好年輕就是本錢,班西琪這回強勢復出,先前泰國華欣封后,海碩盃更是近3站至少進4強,氣勢如日中天,談及週六對手戈盧比克,熟悉彼此的她不敢輕敵,:「去年荷蘭我們交手1次,我連2盤都搶7才贏。我們實力接近,臨場得拿出最好表現爭取勝利。」 

週五晚間班西琪穩紮穩打,關鍵第10局破發先馳得盤;儘管次盤她一度3:5落後,趁著泰和蔓右腳踝扭傷,班西琪又重整旗鼓連下4局,後來居上鎖定勝利,賽後她說:「我們是好朋友,若她沒受傷,我想這盤可能拿不下來,只希望她早點康復。」

瑞士選手班西琪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瑞士選手班西琪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瑞士選手班西琪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瑞士選手班西琪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瑞士選手班西琪。(記者陳志曲攝)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