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葛芬躋身年終賽四強 挑戰瑞士傳奇費天王

2017/11/18 13:21

比利時好手葛芬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比利時好手葛芬(David Goffin)把握機會,分組賽壓軸秀火力全開,只花72分鐘,就挾6:4、6:1痛擊奧地利新星提姆(Dominic Thiem),如願搶搭2017倫敦ATP年終總決賽四強末班車。

生涯首晉年終賽四強的葛芬,接下來挑戰3戰全勝的瑞士傳奇老天王費德爾(Roger Federer);另組則由保加利亞「小費爸」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強碰美國悍將索克(Jack Sock)。除了36歲老經驗的費爸,其餘3人都是年終賽4強菜鳥,堪稱2008年後首見。9年前,塞爾維亞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、「英國希望」穆雷(Andy Murray)、法國名將西蒙(Gilles Simon)也是首度參賽就勇闖四強。

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8的葛芬,分組賽首役大爆冷門,不但擊敗提前榮膺年終球王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,還逼得強敵膝傷復發而退賽,只是四強單挑費爸仍是空前硬仗,因為葛芬已苦吞對戰6連敗,「老實說,我還沒找到擊敗他的方法,但我會盡力嘗試,希望這回有不同結果。」

  

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