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最強外卡背靠背金盃 瑞士天才班西琪海碩盃封后

2017/11/19 17:36

瑞士選手班西琪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總獎金12.5萬美元(約376萬台幣)的2017年台北海碩女網公開賽,班西琪(Belinda Bencic)無愧為賽史最強外卡,7:6(7:3)、6:1強壓荷蘭「左手劍」蘿絲(Arantxa Rus),芳齡20的瑞士天才首度訪台就於單打封后,也是繼泰國華欣的「背靠背」冠軍。

班西琪成名甚早,自小接受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母親莫莉托指導,去年最佳女單排名曾上衝至全球第7,而被各界譽為「辛吉絲接班人」;只不過,她今年5月手腕動刀休兵多時,又跌出百大外。所幸班西琪很快揮別傷勢,季末調整復出相當強勢,前站華欣已打敗謝淑薇封后,如今海碩盃又笑捧金盃,可望從原本120席回升至百大關卡,下季仍大有可為。

近2週已拚出10連勝的西琪,東山再起未見疲態,此役強轟8記愛司,逼出多達11個破發點且4度得逞,儘管開賽5:2時,錯失多達3個盤末點,搶7找回手感照樣拿下;次盤她更重砲強抽壓制左手持拍的對手,只花1小時15分鐘直落2掄元。

瑞士選手班西琪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