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前溫網冠軍諾弗娜因癌離世 享年49歲

2017/11/20 22:23

諾弗娜因癌症離世,享年49歲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(WTA)今天發布聲明表示,1998年溫布頓女單冠軍、前捷克網球名將諾弗娜(Jana Novotna)因癌症離世,享年49歲。

諾弗娜在1986年踏上職業舞台,曾4度打進大滿貫決賽,而1993年被「玉羅剎」葛拉芙(Steffi Graf)擊敗,無緣拿下溫布頓女單冠軍,她在頒獎典禮上哭倒在頒獎人肯特公爵夫人的肩膀,成為溫布頓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之一。

諾弗娜頒獎典禮上哭倒在頒獎人肯特公爵夫人的肩膀,成為溫布頓史上最令人難忘的時刻之一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1998年再度闖進溫布頓女單冠軍賽,擊敗法國女將托齊亞(Nathalie Tauziat),勇奪生涯唯一一座大滿貫單打冠軍。她在WTA單打排名曾高居世界第2,而雙打排名則登上過世界第一,而生涯共得到12次大滿貫女雙冠軍,和4次的大滿貫混雙冠軍。

諾弗娜曾代表捷克參加1988年漢城奧運獲得雙打銀牌,而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則是摘下單打銅牌與雙打銀牌,1999年宣布退休,職業生涯共獲得100個冠軍(24個單打冠軍、76個雙打冠軍),2005年入選網球名人堂。

WTA今發布聲明表示,諾弗娜長期受病魔折磨,今天在家鄉捷克,以及家人陪伴下安祥離世,享年49歲。

諾弗娜2005年入選網球名人堂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