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史上最兇猛捕手 林泓育曾創世界職棒首見紀錄

2017/11/22 13:25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Lamigo桃猿球星林泓育是中華職棒史上火力最兇猛的捕手,不僅累積史上第7多的129轟,更曾是台美日韓職棒第一位4割捕手。

捕手是棒球場上最重視守備功夫的位置之一,蹲捕工作相當耗費體力、腦力,且對身體耗損大,需要花相當時間練守備。在美國,像是重砲哈波(Bryce Harper)和唐納森(Josh Donaldson)等人本來都是捕手,後來為了專注打擊而紛紛轉戰其他守位。

因此能夠兼顧打擊的捕手相當稀有,林泓育就是其中之一,他以當時隊史最高的400萬簽約金加入La New熊,生涯8季只有1季沒有3成打擊率,去年跟Lamigo換約,總值2592萬元為中職捕手史上最大約。

2016年,林泓育單季轟出23發全壘打,聯盟最多的108分打點,打擊率更是高達0.400,大聯盟自從1903年成立以來,捕手單季最高打擊率是茂爾(Joe Mauer)的0.365,距離4成還有一大段距離,更不用提日韓前所未見。

林泓育是中職史上火力最兇猛的捕手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