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四大滿貫賽大砍種子 首輪傷退可能罰錢

2017/11/22 16:24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四大滿貫賽董事會已決議,2019年大滿貫單打種子數將大幅縮減,從原本32種子改為16;至於明年首輪賽前退出獲一半奬金,但首輪傷退則可能面臨罰款等家法,種種措施希望提升賽事公平與競爭性,以杜絕各界爭議。

四大賽男、女單打各有128籤、32種子,明年暫時維持不變,但後年起種子數大砍一半,這意味著頂尖名將很可能首輪提前強碰,讓比賽精彩與刺激性大幅提升。此外,為避免近年來選手經常帶傷上陣又草草退出的「搶錢惡習」,明年大滿貫會內賽開打前,若選手因身體因素而退出,仍有50%首輪奬金,從會外替補的「幸運輸家」則獲得另外50%奬金;相反地,如果會內首輪傷退或有不符職業表現行為,都將遭罰款重懲,金額最多與首輪奬金相同。

此外,自明年初澳網大滿貫起,選手發球間隔從20秒改為25秒,並比照美網會外、青少年賽事,場邊設置電子計時器嚴格執行。賽前選手限1分鐘入場、熱身5分鐘、開球準備1分鐘等,任何延時警告都可能導致最重2萬美元(約59.8萬台幣)罰款。 網壇歷史最悠久且規模最盛大的四大賽,正是當今男、女巡迴賽的領頭羊,只要這些遊戲規則改變成為定局,往後ATP、WTA等職業賽勢必將比照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