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打高投低嚴重 大聯盟前日籍強投憂心台灣

2017/11/24 09:16

亞冠賽台灣隊投手群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在亞冠賽面對日韓兩戰盡墨,展望2020東京奧運,此次參加的年輕球員將有望成為2020東京奧運的國家隊主力,對此,美日通算182勝的退役球星石井一久撰文指出,亞冠賽除了可以是台日韓年輕球員證明自己身手的舞台,也是檢視各國職業聯盟實力的最佳時機,他坦言很擔心台灣的「超打高投低」的問題。

內文指出,連續2年繳出4成打擊率的王柏融,帶領台灣隊出征亞冠賽,受到各國高度關注,而中職偏向美式球風,強調力量和全力揮擊,朱育賢的反方向陽春砲就能看出端倪,不過台日戰面對今永昇太,6局苦吞12次三振,最有自信的打擊優勢熄火,這也凸顯出中職投打戰力不均衡的問題。

石井一久表示,台灣優秀的投手幾乎都選擇旅外,並沒有留在中職打拚,而國內聯盟先發投手都以洋投為主,優秀的左投也很少,5勝以上的先發左投只有1人(9勝),所以台灣打者面對今永這種優質左投才會完全一籌莫展。

石井一久認為,「打高投低」的煙火秀固然好看,但是這樣在國際賽場上是會很吃虧的。

石井一久。(資料照,取自道奇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