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「韓」流急速退燒 台灣野手成亞洲之冠

2017/11/28 09:24

朴柄鎬(左)離開大聯盟,姜正浩(右)則因酒駕回不了美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去年球季吹起韓流,2季有多達7名野手有出賽紀錄,如今卻急速退燒,僅剩秋信守還在40人名單,比我國還要少。

近兩季曾在大聯盟出賽的7名韓籍野手中,朴炳鎬、黃載均、李大浩已回南韓;金賢洙和崔志萬在自由市場;姜正浩近日遭冬季聯盟球隊釋出,雖然和海盜還有約在身,卻被放在受限制名單,不佔40人名單名額,海盜總管也說來季已做好沒有姜的心理準備。

日本野手同樣處境艱難,青木宣親、鈴木一朗都還在FA苦尋新東家,前者曾透露頻頻轉隊有點疲倦,不確定是否留美、後者則因年紀太大,能否續留是未知數。扣除可能在大聯盟二刀流的大谷翔平,青木、一朗若沒能續留美國,明年大聯盟賽場恐無純日本野手。

相較於日韓,我國野手逐漸崛起,除了林子偉在紅襪40人名單等待機會,張育成先前也進入印地安人40人名單,已是亞洲至今最多待命大聯盟選手的國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