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下一步該怎麼走?王建民受訪這麼說

2017/12/08 18:36

與病童互動投球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旅美職棒選手王建民到醫院與病童互動,透露未來想到美國打小聯盟。

王建民於11月返國參加中職專業投手訓練營,今天(8日)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參加12月慶生會,與病童及壽星互動,並以「超越顛峰」為題向院長王植熙、骨科部主任周文毅分享打球受傷後,歷經復健重回球場心路歷程。

王建民向病童投慢速球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王建民說,明年球季目標放眼美國,自主訓練後再到美國,由經紀人尋求打球機會,可能要到明年1月確定在哪個隊伍,以小聯盟較為可能。

高雄長庚醫院川崎症中心主任郭和昌帶2名病童到場,王建民向病童投慢速球,投接場面溫馨,醫師則分享川崎症「12345」口訣,也就是嘴巴紅腫、雙眼紅、用3根手指摸頸部淋巴腫脹、4肢水腫脫皮及全身多處皮膚疹等口訣,提醒家長提早發現,避免造成心臟永久性損傷。

王建民說,運動員手術與復健疼痛感遠不如化學治療,小朋友與疾病奮鬥需要外界更多關懷與鼓勵。

高雄長庚醫院慶生會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