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谷翔平二刀流? 老闆頭號愛將是變數

2017/12/12 10:11

索西亞(左)將是大谷翔平二刀流能否成功的關鍵之一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谷翔平加盟天使隊,總管艾普勒表明擬採6人輪值、指定打擊延續二刀流。然而,日本媒體點出有個人是大谷能否成功的關鍵,那就是權力比總管還大的總教練索西亞(Mike Scioscia)。

索西亞在記者會上表示,他的工作就是讓大谷這樣多功能的選手在場上發揮天賦,並指出預計會讓他加入天使輪值,並在沒有投球時擔任指定打擊,「這對我們的球迷來說相當特別,我也很期待。」

即便索西亞甜言蜜語,日本媒體《日刊現代》引述美國記者表示,索西亞看起來和藹可親,也會跟球員頻繁溝通,但如何使用球員還是會看數字,如果成績打不出來也會不留情面。

「特別是天使,索西亞的權力很大,包括球員要怎麼用,甚至要怎麼組成等等都能管,擁有超越總管的權力,過去就是有人和索西亞不和而被炒魷魚,他很受到老闆莫瑞諾(Arte Moreno)的信賴。」

日媒也舉松井秀喜的例子,天使在2010年簽來這位世界大賽MVP,索西亞也在談判時說過希望他能為天使全勤出賽。然而,松井低潮時,索西亞仍讓他坐板凳擔任代打,甚至還有換人代打他的屈辱調度。

索西亞當時說,如果松井膝蓋狀況好,再打兩三年沒問題,而松井也希望能續留,最終仍只在洛杉磯待1年,留下21轟、打擊率0.274,跟前一年在洋基的成績差不多。日媒認為,大谷現在確實有二刀流的機會,但實際上能否並行還是得看索西亞的臉色。

大谷翔平今回日本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