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谷旋風轟動美日 日作家:台灣也瘋狂

2017/12/13 10:32

大谷翔平加盟天使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「投打二刀流」球星大谷翔平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,他的一舉一動備受日本媒體和美國媒體高度關注。熟知台灣棒球、熱愛中華職棒的日本棒球作家駒田英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,不只有美國和日本,台灣也掀起一陣「大谷旋風」,尤其是在學生棒球,帶來巨大的影響力。

駒田英近日接受日媒《full-count》專訪時表示,台灣旅日好手陽岱鋼和陳冠宇都在日職發光發熱,而台灣近幾年來轉播太平洋聯盟賽事,讓洋聯球星在台灣增加曝光率,陽岱鋼今年轉隊央聯讀賣巨人前,效力洋聯日本火腿,而隊友大谷翔平也成為台灣球迷追逐的對象。

駒田英指出,大谷翔平在日職展現強投豪打的實力,不僅成為台灣年輕球員的偶像,大家都夢想成為像大谷一樣的球員,連中職最強打者「大王」王柏融也想與大谷翔平對決。

而台灣媒體相當關注大谷翔平,都會翻譯日媒和美媒的新聞,讓國內球迷知道大谷的第一手消息,而在大聯盟打拚的達比修有和田中將大等日籍球星,在台灣也有一定的知名度。

駒田英提到,大谷翔平投打二刀流在台灣造成話題,學生棒球中投打雙棲的選手則有不少,而同時外界也會將其冠上「二刀流」的美名,形成一股另類的大谷現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