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右手肘受傷成契機 詹皇投射超進化

2017/12/15 11:27

詹姆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騎士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自從進入NBA就展現出驚人的超強的身體素質和運動天賦,被外界譽為現今籃壇第一人,不過就算他即將成為一名33歲的沙場老將,但他仍不斷持續進化,不僅投籃命中率高達58.3%,三分球也有42.2%,每場可以投進2顆三分球,都創下生涯新高,進攻威力大增。

詹姆斯闖蕩NBA長達15個球季,三分外線投射並不突出,生涯命中率僅有34.4%,而2年前的12月更一度低到只有28.5%,不過本季卻化身為神射手,三分球單場平均投進2顆,命中率高達42.2%,比聯盟頂尖球星厄文(Kyrie Irving)、杜蘭特(Kevin Durant)和哈登(James Harden)還要來得高,而兩分球命中率高達63.8%,也是生涯單季新高。

根據ESPN記者馬克麥納(Dave McMenamin)透露,詹姆斯在上季總冠軍賽中,右手肘突然出現宛如網球大小的腫塊,為了減輕疼痛感,詹皇不得不調整投球姿勢,而雖然傷勢已經康復,但他仍採用新的投籃姿勢苦練,此舉也在本季收到好效果。

厄文走後,詹皇扛起球隊進攻重任,近期帶領騎士打出15勝1負的佳績,三分球命中率破45%,整個賽季是否能維持這樣的火燙手感,也將會是騎士本季能夠走多遠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