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史坦頓如何成為打擊怪物? 前打教揭秘

2017/12/15 12:15

史坦頓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怪力男」史坦頓本週已正式披上洋基球衣亮相,而他究竟如何成為單季59轟的「打擊怪物」,也讓紐約媒體相當好奇,《紐約郵報》訪問到曾在馬林魚、洋基執教的潘特蘭(Jeff Pentland),由他來揭開「怪物」的秘密。

「他是位自學成才的打者。」71歲的潘特蘭前年曾擔任洋基打擊教練,在2014年也曾是馬林魚體系的打擊統籌,在球季和休季期間都和史坦頓有過密切合作。

潘特蘭認為,史坦頓過去是個會打棒球的美式足球員,他讓自己成為頂尖打者,而秘訣無他,完全是勤練而來,「他做到其他打者不會做的事。」

儘管史坦頓今年以132分打點、59轟和168支安打的超猛表現,成為本季國聯打點王、全壘打王和銀棒獎得主,也登上MVP寶座,但他其實曾經不太會打滑球,而不擅打內角偏低的球路。

曾在馬林魚、洋基執教的潘特蘭。(取自紐約郵報)

潘特蘭透露,史坦頓的這兩項弱點,就靠自己用餵球機器和打擊座彌補過來,「他在小聯盟較低層級時打不到滑球,所以就將餵球機器調高一些,好讓進球角度有些偏本壘板外側,或是正好在好球帶邊緣。」

「他教自己能夠辨識滑球,每天花好幾個小時練習,這是大部分打者做不到的,因為他們都想打紅中球。」潘特蘭說。

至於史坦頓使用打擊座的方式,也讓潘特蘭驚訝,認為以他這種198公分、118公斤的大塊頭,加上手臂又長,要能利用打擊座打中球心,實在非常不容易,「他是那種如果達不到想要的效果,就會打上好幾個小時的人。」

潘特蘭曾指導過邦斯、索沙、謝菲爾德、A-Rod、貝爾川等強打者,「史坦頓是我合作過最喜歡的球員之一,工作態度實在令人不可置信。」

史坦頓到了洋基之後,潘特蘭認為他一定會有些緊張,但相信他可以用力量來克服,還說,「我看到一些他的加盟記者會照片,我從來沒看過他那麼開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