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谷挑戰99年第一人 名人堂前輩:非常困難

2018/01/08 14:47

大谷翔平以「二刀流」身分站上大聯盟舞台,挑戰99年來第一人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台北報導〕日本投打雙棲好手大谷翔平將以「二刀流」身分站上大聯盟舞台,挑戰近百年第一人。不過,前輩們卻一片勸退聲。名人堂球星溫菲爾德(Dave Winfield)今日也指出,想要維持「二刀流」難度相當大,但他很期待看到大谷來挑戰不可能。

溫菲爾德在就讀明尼蘇達大學時期,也以投打二刀流聞名,不過1973年選秀會他卻是以外野選手在第4輪獲教士隊指名,長達22年的大聯盟經歷,他曾拿下7次金手套與6次銀棒獎。

「重點不在於你能做多少事,而是你想要做到多少。」溫菲爾德說。其實他不僅是投打二刀流,大學畢業後也先後被NBA、ABA指名,甚至連在NFL的球隊也找上門。

溫菲爾德說:「當我選擇唸大學時,大學教練跟我說你好好投球就好。所以前3年,我的朋友來看我比賽時都會問:『你們何時才要讓溫菲爾德打擊?』在最後一年他們終於讓我上場打擊了。」

「球隊有時會做出決擇,也有可能會因為受傷朝不同的發展。我從小接觸不少運動,能投也能打,有時由別人幫你做出最後的選擇,並不是要求做最多或成為第一,因為不管是對於生理或心理,要挑戰二刀流都是非常困難的。」溫菲爾德說道。

大聯盟自從魯斯後就沒人能成功二刀流,他在1919年效力紅襪隊最後一季時,仍有543打席、17場投球(包括15場先發),而他隔季被賣到洋基後,正式轉任為打者,1919年也成為最後一個貨真價實的二刀流球季。

對於大谷將挑戰一項99年來沒人成功做到的事,溫菲爾德雖然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,但是他還是非常看好這位日籍的投打雙棲好手。

「很期待能夠親眼見證,畢竟這麼高的級別還沒有人成功過,我希望他能辦到。」溫菲爾德在最後說道。

名人堂球星溫菲爾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