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謝淑薇16強無懼柯珀:「我會嘗試!全力以赴!」

2018/01/20 21:10

謝淑薇再爆冷門擊敗波蘭好手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,32歲老將謝淑薇女單再爆冷門,激戰1小時39分鐘後,6:2、7:5氣走了波蘭第26種子拉旺絲卡(Agnieszka Radwanska),連戰皆捷追平2008年勇闖16強的大滿貫單打紀錄,獲悉下個對手為前任世界球后的德國第21種子柯珀(Angelique Kerber)時,小薇深深吸了口氣說:「我會嘗試!全力以赴!」

相關請見:謝淑薇又挫前世界第2 澳網女單晉16平生涯最佳

剛滿30歲的柯珀(Angelique Kerber)左手持拍,稍早則以6:1、6:3痛擊東山再起的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,締造開季8連勝,也朝2016年澳網首度大滿貫女單封后邁進。謝淑薇賽後受訪時,當主持人提及,下個對手就是來勢洶洶的「左手劍」柯珀時,全場觀眾都為之驚呼好大一聲,但她倒是老神在在,用英語笑回會再勇於嘗試,並握拳振臂高喊:「全力以赴!」除了為自己和球迷加油打氣,也期許第4輪能再接再厲,持續上演「小蝦米扳倒大鯨魚」的精彩好戲。

謝淑薇目前單、雙打都晉16強,至少可獲28.5萬澳幣(約682萬台幣)獎金。她感謝全場熱情加油的球迷力挺,讓自己在場上並不孤單,反而獲得力抗種子名將的能量和動力,「這種一場定生死的大賽,又面對高排名強敵,我很需要大家支持。」她也再度強調,自己與澳洲頗有淵源,尤其資深教練保羅(PaulMcNamee)就是地主,還曾於澳網大會服務,總能適時提供許多幫助,讓她無後顧之憂上場拚戰。

謝淑薇與柯珀曾交手一回,即2013年馬德里紅土64強,當時柯珀3:6、6:3、6:2逆轉勝,如今小薇準備報仇雪恥。

德國好手柯珀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