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罰球命中率一成求解? 湖人主帥祭出禪師法寶

2018/01/21 11:53

湖人團隊罰球表現低迷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湖人昨以99:86擊敗溜馬,但團隊罰球表現不佳的問題未見起色,昨單場14投2中、僅1成43的團隊罰球命中率慘寫本季聯盟最糟紀錄,總教練華頓(Luke Walton)強調球員並無技術層面問題,盼藉助冥想方式幫助球隊。

截至今日數據顯示,湖人本季累積團隊罰球命中率6成68全聯盟墊底,雷霆則以7成06排名倒數第二,湖人隊上目前沒有任何一位球員的個人罰球命中率超過7成60,而昨天對鵜鶘單場罰球14投2中也讓球員百思不得其解。

唯一投進罰球的克拉克森(Jordan Clarkson)形容罰球問題彷彿病毒般傳染,南斯(Larry Nance Jr.)直言一切太過瘋狂,自嘲表示:「這是滾雪球效應還是甚麼嗎?我不知道,這真是太瘋狂了,我們是不是寫下甚麼紀錄了,助我們好運。」

總教練華頓盼藉冥想幫助球員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究竟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球員們與總教練都還在尋找答案,但兩邊一致認同並不是技術層面的問題,南斯表示雖然自己罰球近況是恐怕是近三年最糟,但他並沒有疏於練習,「我每一天都在練習罰球,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了,可能心理層面上要再加強。」南斯說。

總教練華頓承認球隊罰球近況令人困惑,開季至今有許多比賽都飽受牽連,儘管發憤練習與自信心常是解決之策,但他確信球員在技術層面上毫無問題,「他們的罰球能力都非常出色,所以並不是球技問題困擾他們,我們只需要屏除心中雜念,一球一球投,慢慢搞定問題。」華頓說。

華頓透露自己是冥想訓練的擁護者,效法「禪師」傑克森(Phil Jackson)將冥想訓練帶入球隊,曾在比賽日請專家到球隊休息室指導球員進行冥想,但華頓承認,他明白冥想訓練非常困難,也理解不是每一位年輕球員都能接受,但仍深信其效,也許能有幾個人從中獲益。

「心理就跟肌肉一樣,是可以被訓練的,這需要努力、需要很多時間,特別是我們現在每天都被社群媒體和手機持續轟炸,大家得明白,在這項運動裡,我們能透過心智鍛鍊得到好處。」華頓說。

總教練華頓認為球員在技術層面毫無問題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