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7秒內連追5分 熱火驚奇逆轉黃蜂(影音)

2018/01/21 13:59

J.強森7秒內連拿5分驚奇追平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熱火今作客黃蜂上演逆轉驚奇,J.強森(James Johnson)在倒數一分鐘只花不到7秒連得5分追平,單節大爆發的歐利尼克(Kelly Olynyk)隨後在比賽最後0.2秒罰進致勝分,終場以106:105驚險奪勝。

此役戰況瞬息萬變,上半場一度取得雙位數領先的熱火,在易籃後遭對手窮追猛打,黃蜂在第三節衝出16:6猛攻一舉逆轉超前,期間巴頓(Nicolas Batum)一人獨拿14分殺翻全場,熱火單節17:35反變落後。

第四節熱火高速回溫,歐利尼克此役得到16分有14分集中在決勝節,急起直追的熱火於終場前1分鐘仍以100:105落後,比賽結束倒數37秒熱火叫暫停,為驚奇逆轉秀揭開序幕,暫停結束後熱火發球,J.強森直闖籃下接獲傳球雙手灌進2分,黃蜂球權準備進攻,巴頓面向場外接球,一轉身球竟被J.理查森(Josh Richardson)一把搶走,J.強森接球出手飆進外線,7秒內連得5分驚奇追平,換黃蜂喊暫停。

隨後黃蜂巴頓上籃未果,在最後5秒鐘跳投出手也沒進,熱火歐利尼克抓下防守籃板直接運球推進反攻,準備切入籃下時手疑被擋了一下,整個人失去平衡倒地,裁判響哨判定黃蜂豪爾德(Dwight Howard)防守犯規,在最後0.2秒送歐利尼克上罰球線,主場球迷強力鼓譟表達不滿,歐利尼克第一罰彈框而出,第二罰破網得到致勝分,終場熱火就以106:105踢館黃蜂。

防守被吹犯規的豪爾德賽後大聲喊冤,直呼他根本都還沒出手,歐利尼克就已經掉球倒地了,「我覺得在這種比賽時間點,那顆球根本不該響哨的,他們應該讓時間跑完,兩隊打延長賽。」豪爾德說,歐利尼克則回應他當時正試圖推進,結果被對手犯規。

而接球出現瑕疵、間接被對手7秒內拿5分的巴頓則說:「我沒有看到他,我當時面朝底線接球,然後他就從後面過來了,我不知道他在我後面,我才剛碰到球,我背後又沒有長眼睛。」黃蜂總教練賽後開罵,直言球隊完全缺乏專注力、對抗性與球技。

歐利尼克切入製造犯規罰進致勝分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