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宿命的對決!「詹謝」女雙四強賽有望再碰頭

2018/01/21 19:26

彭帥(左)、謝淑薇(右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,32歲的謝淑薇與睽違3年的同梯搭擋彭帥,今天稍早以6:4、6:2強壓第12種子美國阿塔沃(Raquel Atawo)/德國葛羅妮菲德(Anna-Lena Gronefeld),而只要闖4強,就有可能又會對上詹家姊妹,上演「詹謝大戰」。

同樣來自台灣的「詹家姊妹」詹詠然、詹皓晴昨分頭挺進女雙16強,下一輪將狹路相逢,率先上演「台灣內戰」。勝出的一方如果能在8強又奪勝,將可能在4強對上謝淑薇。

「然赫配」詹詠然(左)/赫拉可娃。(資料照,劉雪貞提供)

詹皓晴(左)/史瑞波妮克。(資料照,劉雪貞提供)

若是詹詠然在四強賽上對上謝淑薇,這也是雙方人馬繼去年10月初中國網球公開賽16強賽後,再度碰頭,當時「辛然配」歷經「超級搶10」逆轉勝,詹詠然在兩人生涯職業女雙交手紀錄也取得12勝3負遙遙領先。

不過這次謝淑薇與睽違3年的搭擋,組成球迷口中的「螃蟹(彭謝)組合」,不但曾贏得2013年溫布頓、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,也曾並列世界球后,再度合拍後表現不俗,3連勝挺進墨爾本公園8強,謝淑薇能否扳回對戰詹詠然輸多勝少的顏面,也將備受矚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