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「我會被打死吧!」 謝淑薇16強賽前不忘搞笑

2018/01/21 23:15

謝淑薇將挑戰生涯首闖大滿貫前8紀錄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,32歲老將謝淑薇女單連爆冷門,預計週一台灣時間上午約10時(FOX體育台/FOX體育三台直播),即將強碰前世界球后的德國第21種子柯珀(Angelique Kerber),尋求挑戰生涯首闖大滿貫前8紀錄,賽前接受外媒訪問時,她不忘搞笑自嘲:「不要跟我說會打敗她,我應該會被她打死吧!」

儘管國際賭盤多一面倒看好曾在2016年囊括澳網、美網女單冠軍的柯珀,但見慣風浪的謝淑薇也沒在怕的,即使左手持拍的柯珀經驗豐富,確實也不好對付,「她是一名偉大的女子選手,老實說,她在技術和力量層面也都比我好。」只是小薇也有其優勢,除了沒有任何壓力,更重要是打法靈活多變,對於習慣強勢球風的歐美悍將來說相當棘手,「我就是自由風格,其實還沒準備作戰計畫。我比較喜歡臨場發揮。」她也強調,自己會儘量保持樂觀,去取得每一場的勝利,並且奮戰到最後。

謝淑薇2008年曾從澳網女單會外,一路殺進會內16強(第4輪),才不敵當時比利時的世界球后漢妮(Justine Henin);本屆她直接於會內捲土重來,次輪起先後淘汰雙料大滿貫冠軍的西班牙第3種子穆古魯莎(Garbine Muguruza)、前世界第2的波蘭第26種子拉旺絲卡(Agnieszka Radwanska),堪稱種子殺手。

德國好手柯珀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