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謝淑薇為何現在才受注目? 外國心酸解讀

2018/01/23 09:5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好手謝淑薇在澳網颳起旋風,無論場上風格和場下談吐都引起國外網友熱議,一個外國網球論壇以「為何謝淑薇現在才打得這麼好?」為題,吸引各國球迷討論。

一名來自澳洲的資深球迷Matmagix說,「其實她也曾在30名內,但身體狀況不佳讓她離開球場一段時間。」另一名荷蘭球迷yesimamazing則直指謝淑薇沒有適合的教練,並認為台灣當局很少幫助她,「想像一下,只要獲得一點資源和協助,她會達成什麼樣的成就呢?」

中國媒體《新浪體育》昨也大篇幅報導謝淑薇,提到她必須承擔妹妹和弟弟的打球經費,為了節省開支,巡迴賽裡她在房間裡打地舖,靠組委會免費提供的小點心果腹。

報導也說,謝淑薇一直都未能獲得網協足夠的資源,雙方在里約奧運不可調和,謝淑薇一怒之下退賽,表示不再代表比賽,因而失去球衣贊助,「今年的澳網謝淑薇的戰袍全部是自己購買,球帽則是彭帥的友情贊助。」

《新浪體育》詢問謝淑薇日後是否會跟網協破冰,她說,「外面一直都在說什麼恩怨,其實根本沒有。」、「我不是一個喜歡有Drama的、鬥來鬥去的人。我自己外出打比賽,完全可以養活自己,我沒必要來這裡被糟蹋。一次兩次我可以忍,但是一直是這樣的話,我只能這樣去處理。」

論壇中的中國資深球迷「petesz」表示,謝淑薇的天賦一直都在,但因為整個職業生涯都要扶持家庭,跟台灣網協關係不佳,加上個人有點古怪的個性,讓她一路走來充滿挑戰,「我真希望她的單打能在今年有所突破,然後贏下更多雙打大滿貫。」

中國媒體新浪體育大幅報導謝淑薇跟台灣網協的關係。(取自新浪體育)

外國網球論壇討論為何謝淑薇現在能打這麼好。(取自tennisforum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