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「遲來的正義」 陳葦綾今獲頒北京奧運金牌

2018/01/25 19:27

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金牌選手陳葦綾開心拿起金牌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中華奧會今天舉辦2008北京奧運金牌、銀牌頒獎典禮,奧會主席林鴻道、奧會秘書長沈依婷、體育署長林德福、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的見證下,陳葦綾獲頒金牌、盧映錡拿到銀牌。

林鴻道表示,今天很開心、高興,陳葦綾遞補金牌,這是「遲來的正義」,希望台灣選手未來會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。

陳葦綾在2017年時得知遞補金牌,今天她正式拿到金牌,她表示,等待是值得的,她願意等,她也相信各單位長官都是為她著想,她希望獎金改成月領,原本無法變更,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,未來會再開會,希望為選手做出最好的決定。

盧映錡獲得遞補銀牌,她表示,其實心情很淡定,如果是當下獲得銀牌,心情會激動一點,事情已經過了10年,已經沒有太多情緒起伏。

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63公斤銀牌選手盧映錡與銀牌合影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中華奧會25日舉行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金牌選手陳葦綾(左)及63公斤銀牌選手盧映錡(右)頒獎典禮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(右)頒發獎牌、獎狀等給女子舉重48公斤金牌選手陳葦綾(左)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(右)頒發獎牌、獎狀等給女子舉重48公斤金牌選手陳葦綾(左)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(右)頒發獎牌、獎狀等給女子舉重63公斤銀牌選手盧映錡(左)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