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澳網大驚奇 謝淑薇榮獲WTA單月最佳突破球員

2018/02/03 08:30

謝淑薇榮獲WTA一月最佳突破球員。(圖片取自WTA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好手謝淑薇在今年澳網上演大驚奇,睽違10年再度闖進女單16強,經過WTA官網和球迷投票後,謝淑薇榮獲WTA一月最佳突破球員(WTA Breakthrough)。

謝淑薇在澳網女單第二輪爆冷擊敗西班牙前球后穆古魯扎(Garbine Muguruza),第三輪再打敗前世界第二的拉旺絲卡(Agnieszka Radwanska),可惜在女單16強賽三盤大戰不敵德國前球后柯珀(Angelique Kerber),止步澳網第四輪,但也平了自己在大滿貫賽的最佳紀錄。

而謝淑薇與中國好手彭帥搭檔的「螃蟹(彭謝)組合」在澳網打到四強,讓她也集滿網壇四大滿貫的終身會員殊榮,往後退休可在四大賽免費進場看球,也是台將第一人。根據WTA最新女單世界排名,謝淑薇從88名大幅升至71名,過去她單打最佳是在2013年的23名。

根據WTA一月份最佳投票球員結果,謝淑薇獲得42%的得票率,打敗比利時梅騰絲(Elise Mertens)36%,讓謝淑薇榮獲WTA一月最佳突破球員。梅騰絲在澳網表現也很亮眼,生涯首度打進女單四強。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謝淑薇。(資料照,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