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雙喜臨門!不老費爸再奪鹿特丹金盃

2018/02/19 09:07

費德爾在鹿特丹奪冠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甫重返世界球王寶座的「瑞士天王」費德爾(Roger Federer)今凌晨出戰鹿特丹公開賽決賽,順利在一小時內以兩個6:2擊敗保加利亞好手迪米特洛夫(Grigor Dimitrov),拿下生涯第97座金盃,本賽季更是手感火燙搶下全勝。

費德爾在決賽面對第二種子迪米特洛夫,兩人都擅長單手反拍,生涯交手六次,都是由費德爾拿下勝利,這次也沒例外,費爸僅花54分鐘就以兩個6:2擊搶下勝利,第三度在鹿特丹稱王。

「這個禮拜太令人驚嘆了!我的目標就是赢得冠軍,我非常興奮!」雖然已經在澳網驚天奪冠,賽後費爸仍難掩激動情緒。而對手迪米特洛夫也表示,面對費德爾目前的火燙手感,自己的狀態不能低於百分百。

賽前世界排名第2的費德爾,只要在鹿特丹晉級8強就能重返世界第一,他也不負眾望,一路過關斬將,擊敗哈塞(Robin Haase)、賽皮(Andreas Seppi)以及迪米特洛夫等好手,除了重返榮耀,還抱走金盃。

可惜的是,籤表離費爸最近的種子選手瓦林卡(Stan Wawrinka)在首輪就出局,沒能和費德爾上演瑞士內戰。而第3種子小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則在次輪遭賽皮拍落。

費德爾在鹿特丹奪冠。(美聯社)

費德爾在鹿特丹奪冠。(路透社)

費德爾(左)、迪米特洛夫(右)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