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男籃》戴維斯將球衣修成「台灣」 中國球迷怒了

2018/02/23 09:05

戴維斯將球衣上的「Chinese」改成「Taiwan」。(取自戴維斯IG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,台灣隊昨以70:69險勝日本,漂亮奪下首勝,賽後「抗日英雄」戴維斯在社群網站將球衣上的「Chinese」改成「Taiwan」,讓我國球迷大讚「好感人」。

然而,中國網站「天涯社區」一名網友「淚認華」分享這個消息,竟稱戴維斯在博取台灣球迷好感度;許多中國球迷也跟著痛批,「將政治帶入體育,這是故意的挑釁行為,是否應該得到處罰?」

甚至還有中國球迷用歧視字眼寫道,「那黑x有種正式比賽的時候穿這種衣服我就服他,圖,哈哈,又來P圖建國嗎?」、「好可憐,都不敢穿這樣的衣服上場,怕被罰禁賽。只好靠P照片來YY一下,哈哈哈,台灣人好可憐...」、「阿Q嘛,精神勝利法!」

相較於中國球迷痛罵戴維斯,我國球迷則是大力送暖,不少人認為台灣隊真的是撿到寶,才能找到像戴維斯這種歸化球員,「好感動,真正的台灣人!」、「台灣真的很幸運有他」、「推Q 比很多人都還愛台灣」

戴維斯昨對日繳12分、11籃板、6助攻的全能成績單,自2013年入籍台灣後,只要他健康出賽,我對日是完美的5勝0敗,成為「抗日英雄」,但他不居功,認為全隊強烈的防守意識,彼此互相協防,才是後來居上的關鍵。

「天涯社區」的中國網友痛罵戴維斯。(取自天涯社區)

中國球迷對戴維斯的謾罵充滿歧視性字眼。(取自天涯社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