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晉杜拜雙打決賽 週六與詹皓晴人馬爭后

2018/02/24 07:14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高達262萬美元(約7662萬台幣)的杜拜女網雙打4強戰, 第4種子謝淑薇/中國彭帥歷經「超級搶10」拉鋸,終挾6:1、3:6、10:7扳倒志在衛冕的頭號種子俄國強敵瑪卡洛娃(Ekaterina Makarova)/維絲妮娜(Elena Vesnina),週六台灣時間晚間約9時的決賽,「螃蟹(彭謝)配」將與詹皓晴/中國楊釗煊爭奪后冠,形成另類「台灣內戰」。

這項中東職業大賽,彭/謝睽違6年聯手重返4強,面對去年冠軍的俄女組合毫無懼色,開賽接連破發壓制勁敵,首盤強勢搶下;次盤「螃蟹配」雖在第4局遭破,一路苦追下丟掉,戰線拉進搶10,老經驗如彭/謝及時回穩重掌領先,即使一度被難纏俄女咬上,關鍵時刻「螃蟹配」把握機會連下最後3分,歷經1小時18分鐘惡戰勝出。

32歲的謝淑薇頂住肩頸不適,為老搭檔彭帥一雪去年決賽失利之仇,彭/謝也締造對戰里約奧運金牌的4連勝,氣勢正旺的兩人有機會順勢攻頂搶冠。

謝淑薇(右)/中國彭帥(左)相隔6年,重返杜拜女網賽4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 

  

  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