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奧》俄羅斯睽違26年奪冰球首金 不計歷屆紀錄

2018/02/25 17:52

俄羅斯冰球項目擊敗德國,但金牌僅歸選手所得,不能納入紀錄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被視為最有天賦的隊伍之一,俄羅斯今在冰球項目拚戰到延長賽以4:3氣走德國奪金,拿下1992年以來第一面冰球金牌,然而因為禁賽,這面金牌不能納入俄羅斯歷屆奧運紀錄,僅能歸為俄羅斯選手所得。

俄羅斯陣容包括Pavel Datsyuk在內等5名前NHL(國家冰球聯盟)球員,因此有不少媒體看好本屆俄羅斯為歷年來最有天賦的一隊,靠著Kirill Kaprizov致勝一球,俄羅斯一分差拿下自1992年法國阿爾貝維爾冬奧以來的第一面冰球金牌,當時俄羅斯以獨立國家共同體出賽,持中立國旗登場。

雖然因為2014年索契冬奧被控使用禁藥導致俄羅斯遭全面性禁賽,不過仍有168名俄羅斯選手受邀以「OAR(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)」,意即「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」之名參賽,使俄羅斯實際上為第三大代表隊。廣義的俄羅斯隊獲得第2金、第17枚奧運獎牌,德國雖是亞軍作收,也創下參加冬奧以來最佳績。

俄羅斯球員身穿「OAR」隊服。(路透)

摘下團隊第2金,OAR隊激動相擁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