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京馬拉松賽開跑 跑友初馬經驗談

2018/02/25 21:29

初馬經驗談

姓名:Sunny (舜哥)

年齡:36

職業:醫藥業

來自:台北市

心得:

真的很開心能來參加東京馬,中獎機率這麼低,又是初馬又恰逢生日,從來沒有認真練跑過的我開始緊張,報名了跑步課程,開始雨天跑寒流也跑的日子,練習到前兩週發現自己的腳趾甲黑青了,但內心還是想多一點跑量,畢竟只有累積沒有奇蹟!東京馬是一個非常歡樂的賽事,沿途都有好多日本人拿著大大的台灣國旗幫忙加油,整整42km都很熱情吶喊,讓一個人來的我,一點都不覺得孤單!好幾次裁判車已經開到我的身邊, 隨時就快要被關門,但我始終都沒有放棄跑完全程,謝謝這沿途幫助過我的人,讓我給了自己最特別的生日禮物。

歷程:Nike 女子半馬、太魯閣半馬、渣打半馬

Sunny。(本人提供)

Sunny。(本人提供)

姓名:謝美華maggie

來自:台南七股

本業:在榮剛材料科技企劃處工作

此次公司路跑社十餘人報名抽籤只有我中籤,本來初馬是要以名古屋女子馬作為人生半百的禮物,但無心插柳試著抽東京馬時竟然中籤(因為籤運總是很差),在跑齡只有2年半的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參加此盛事。

今天和跑友Zoo一起配速一起相互扶持一起上廁所一起抱猛男,初馬的我們竟然都沒停下來走,就這樣以5小時42分的時間一起進終點,很感動,沒想到初馬算是輕鬆完賽,享受東京人的熱情和日本對台灣的友好,我大腿的國旗效果太好了,就算已跑的支離破碎仍然要帶它近終點。以台灣跑者為榮。

謝美華。(本人提供)

謝美華。(本人提供)

姓名:Lily Hsieh

年齡:38歲

來自哪個縣市:台北市

本業:上班族

心得:從東馬中籤到今天完賽,真是一場美妙的旅程。賽前的EXPO讓我逛到捨不得離開。今天的比賽更是難忘,從起點到終點,沿路上滿滿的加油人潮、志工以及應援表演,完全沒有中斷,所有人都好熱情的在為每位選手加油,不論你來自哪裡,一直聽到台灣加油,讓我很感動。官方補給很充足,水果超好吃,沿路民眾的私補也很豐富,喝到了熱甘酒整個暖心又暖胃,還獲得許多民眾提供的酸痛噴劑讓我順利完賽沒有抽筋。東京馬拉松真的是人生一定要參加的一場賽事。

歷程:跑齡2年4個月。2015年底因為妹妹推坑,參加了好山好水的南投馬10K,從此進入路跑圈,也認識一些有趣又熱情的跑友。

Lily Hsieh。(本人提供)

Lily Hsieh。(本人提供)

姓名:沈雅雯

年齡:42歲 三個孩子的媽

來自:台北

本業:代理商

我的人生從來沒有想過要跑馬拉松這件事!只是抱著抽籤抽好玩的心態跟著跑馬拉松的朋友抽籤,沒想到只有我這個不會跑步的人中籤了!心中響起很多次放棄的聲音,畢竟42.195km不是一般人跑得起啊!但是辦不到的事情不會找上我,所以我決定挑戰那麼一次,這五個月認真的練跑就是為了今天這場馬拉松,現在回想好謝謝當初的我沒有放棄。

今天開跑一路都很順暢,但是跑到10k時膝蓋不對勁,應該是拉傷了,還好跟著東馬群組的朋友跑,一路一直關照我的狀況,但是在23k時怕拖累朋友,決定請她先跑,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好害怕,不知道我能撐多久,一路跑跑停停,感謝路上遇到很多東馬的朋友叫出我的名字陪我跑給我鼓勵與叮嚀,就這樣撐到29k後膝蓋拉傷的痛已經蔓延到小腿,我無法跑了,我哭出來了!我好怕無法完賽,但是這幾個月努力的練習我不想放棄,決定用快走邊自我提醒「沈雅雯,你可以完賽的」一路快走到35k,膝蓋的痛已經無法快走,此時路人的加油聲好賣力,還有好幾位跑者跟我說初馬加油!就這樣撐著傷腿一拐一拐的走到最後1k,這時我大聲的哭出來了,尤其最後1k的加油聲讓我忘記整隻小腿的痛再奮力的快走到終點!耶!我完賽了!我做到了!

雖然今天痛苦的完賽了,但是我還是要感謝一起來東京跑馬的台灣跑者,台灣的加油團,還有日本的志工與這42k一路都沒停的啦啦隊,你問我下次還要不要來?我的回答是當然要!

歷程:抽中2018的東京馬拉松才開始跑步,目前路跑年齡5個月,參加過3場半馬賽事。

沈雅雯。(本人提供)

沈雅雯。(本人提供)

沈雅雯。(本人提供)

姓名:林程鈞

年齡:33

來自:高雄

本業:服務業

心得:感謝東京馬拉松給我機會讓我能參加比賽,很感謝我的教練魏君帆給我的教育及訓練,帶著我學習跑步認識馬拉松,讓我更有勇氣去追逐夢想,還有謝謝24z鐵人隊的隊友們給予我的加油及鼓勵,你們的鼓勵給我很多的力量,也非常感謝自由時報能給我機會表達我的感謝;從一開始只是跑步減肥,到現在熱愛馬拉松,參加人生第一次的海外馬,拿著國旗在海外飄揚,這場賽事給予了我們好多好多的感動及禮物,東京馬人生一定要來參加一次,我愛東京馬拉松。

歷程:2016台中岱宇馬拉松、2017彰化田中馬拉松

林程鈞。(本人提供)

花名:張蝦米

年齡:36

來自:桃園市

本業:營造業

回收體驗談:

從來沒跑超過10k的我,因為朋友找我一起抽東馬全馬,沒想過會中籤的狀況下,幸運之神就降臨了。中籤後參加了東馬歡樂團的團練,但跑量因為肌腱炎的關係一直沒有達標,肌耐力不足的我就在30k以1分之差被關門了。一直到比賽之前多謝了很多好朋友的督促與鼓勵,雖然不爭氣的被回收了,但我會繼續挑戰跑馬人生的。明年我還要抽東馬,加油。

歷程: 抽東馬前是每個月跑不到20k的嫩小孩,抽東馬後前兩個月跑量100k引發肌腱炎,再來每月約50k

張蝦米。(本人提供)

姓名:黃于凌

年齡:45歲

本業:業務

心得:我運動細胞很差!跑完有人問我下次還要再抽籤嗎?我說有一次經驗就好了,全馬真的好累啊!過了35公里後,每公里都好像5公里的遠!終點怎麼這麼遠!但東京馬...好歡樂、好熱鬧啊!大家都對我說台灣加油!好想練強一點再參加啊!我想鼓勵更多人來跑馬,不求速度,只求無傷完賽!運動是件開心的事!只要願意走出去那怕是快走1公里也可以啊!

歷程:跑過半馬、29k

黃于凌。(本人提供)

黃于凌。(本人提供)

(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