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環台賽出現大烏龍 台灣一哥有話要說

2018/03/12 18:25

馮俊凱第二站拿下第33名。(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二站今天在桃園舉行,在關鍵的爬坡路段出現意外插曲,在完成第一登山點後,選手被導引到非競賽路線,導致領先集團與主集團秒差失衡,也讓賽事裁判下達時間中立管制;由於這次的判決相當關鍵,且執行的時間經官方精算,而非立即作出宣判,無論是領先成員或主集團,都對當下的狀況感到錯愕,台灣隊也因此大受影響,團隊總成績從第9名下滑至第16名。

台灣隊當中表現最佳的馮俊凱,排行本站第33位,身處將近40人的主要集團當中,完成本屆桃園站的賽程;關於他當前的狀態,阿凱表示:「我覺得是還可以,因為最後面在爬坡的時候,其實還是在蠻前面的地方,即使不是在領先集團,狀況是還不錯。」

而對於本站的關鍵判決,馮俊凱也分享他的想法:「因為走錯路,之後的集團掉了很多時間,他們用非常快的速度追趕,當然這個會有影響到;因為裁判沒有做出馬上停止的決定,爬山之後又說要停止比賽,因為那時候已經開始爬了第一座山,基本上速度非常快,後面也蠻多掉隊的選手。」

馮俊凱認為比賽停止再重新出發,原本掉下去的人又回來工作,那速度會變得非常非常的快,多少都有影響到節奏,對選手的身體也會有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