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台三線成各隊「浪漫夢魘」 地主馮俊凱跑上百次仍失常

2018/03/13 16:44

機械師林瑞隆為馮俊凱調整通訊裝備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中報導〕環台賽今年加入全新路段浪漫台三線,成為各隊的「浪漫夢魘」,出身苗栗縣泰安鄉的地主馮俊凱近鄉情怯,過早發動攻擊導致後面體力不繼,最終僅拿下單站第90,台灣隊首位抵達終點的是「小黑」陳建良的第51,團隊總成績則維持在第16,反而是效力於RTS洲際車隊的小將陳建州,逆勢拿下第45,為我國選手最佳成績。

去年在台暴紅的哥倫比亞籍車手「印第安納瓊斯」艾德溫,今總算發揮實力,喚起車迷的印象,最終以3小時49分33秒獵下單站冠軍,並披上衝刺王綠衫,總成績第一黃衫也易主,最終落入奪得單站第三的美國聯合赫斯隊強納森手中。

以色列隊艾德溫(前)勇奪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冠軍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第三站浪漫台3線站由新竹縣高鐵七路交叉路口出發,經關西、石頭山風景區、峨眉湖驛站、獅頭山風景區、南庄遊客中心、仙山風景區、公館陶色公路、汶水老街、壢西坪休閒農場、卓蘭大橋抵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計156.30公里,其中仙山靈洞宮海爬高度近海爬600公尺,並沿途升降,讓選手吃足苦頭,本站過後,四色領騎衫也全部易主。

2018國際自由車環台賽,車手在轉彎上坡處奮力踩騎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台灣隊表現不如預期,陳建良單站排51名,吳之皓55名,王景徽57名,劉恩杰70名,盧紹軒73名,馮俊凱90名,離各獎項漸行漸遠,後兩站將全力拚單站前三,希望能扳回地主軍的顏面。

第四站南投縣站14日9時30分自南投縣政府前出發,終點設在日月潭向山活動中心,共166.56公里。沿途湖光山色,風景秀麗,坡度雖然不算很陡,但起起伏伏上上下下,加上距離比前三站還要長,是場速耐力大對決。

主集團經過三灣溪大橋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台灣隊馮俊凱(左)和日本新城幸是巴林美利達一級車隊隊友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