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戴資穎將失去球后寶座 為台灣打世大運成主因?

2018/03/19 10:53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完成女單連霸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完成女單連霸,不過根據世界羽球聯盟(BWF)今年的新賽制,戴資穎最快將在4月中讓出球后寶座。若她去年有參加世界羽球錦標賽並至少打進八強,仍可保有后座,但戴資穎為了台北世大運而辭退世錦賽,犧牲潛在的上萬積分、百萬獎金,如今也影響到她的球后寶座。

相關請見:新賽制害戴資穎無法保分 4月中將丟球后寶座

世界羽聯積分計算方式採過去52週,最高積分的10場賽事來計算。戴資穎的賽事積分包含去年4月的馬來西亞頂級超級賽冠軍、新加坡超級賽冠軍,這兩項賽事分別改期,因此兩場積分都將因52週逾期,預計將補進去年6月澳洲公開賽4強的6420分、以及中國公開賽8強的6050分,估算她在4月中的分數將來到87109分,而日本好手山口茜則是會增加到87411分,球后寶座因此拱手讓人。

戴資穎去年放棄高積分的世錦賽,參加台北市大運。世錦賽的冠軍積分為12000分,打到八強還有6600積分,若戴資穎選擇參加世錦賽並至少打到八強,最少有6600分進帳,比中國公開賽8強的6050分還多550分,這分數可讓戴資穎保有球后寶座,而且若小戴在世錦賽奪冠,還能拿到150萬國光獎金

戴資穎只為了幫台灣留下世大運金牌,斷然放棄高積分的世錦賽。她當時表示,會選擇世大運,放棄世錦賽,因為台灣很難得辦一個大型運動賽會,她必須要留下來,「跟著大家,跟著其他選手,一起去支持這個比賽,希望可以把最好的成績留在台灣。」戴資穎也如願達成世大運金牌留台灣任務。

山口茜(左)、戴資穎(右)。(法新社)

戴資穎去年幫台灣奪世大運金牌,如今卻影響到她的球后寶座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