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新規發球高度惹人厭 世羽聯鬆口不排除再調整

2018/03/19 11:26

球王安賽龍日前跪著發球調侃新規則。(取自網路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羽球聯盟(BWF)發球新制3月上路,精確限制發球高度不能超過115公分,卻引發球星怨聲載道,不但林丹等大咖球星砲轟,球王安賽龍之前更跪著發球調侃新規則,而世界羽球聯盟主席拉爾森(Poul-Erik Høyer Larsen)日前也終於鬆口表示,會在花時間討論研究,不排除會對新制的高度作出調整。

世羽聯去年11月通過發球新規則,要求擊球點高度不能超過115公分,當時安賽龍就曾發表跪著發球的影片嘲諷,2月初又故意在標著規定高度的量尺旁發球,並標記世羽聯臉書,表達對發球新制的不滿。

而在全英賽首輪比賽現場,世羽聯主席拉爾森也針對此做出回應,他認為新規定上路之初,一定會碰到無法避免的狀況,球員和裁判也都需要時間去適應全新的規則,但他也承認,到現在為止,收到的回饋都令他們感覺到不少挫敗,不過對世羽聯而來說,更重要的是,就是收到有建設性的詳細回饋,並進行可行的改善措施。

而被問到部分球員所提出的身高疑慮,拉爾森則說:「發球新規初衷是為了要讓比賽更公平,而不是針對任何人,更不是想要毀掉我們熱愛的事業!」拉爾森希望大家能給他們一些時間,收集更多的數據、訊息和資料去研究,也提到不排除會提高發球新制規定的高度。

而拉爾森最後也表示,世羽聯正在全力收集各界的回饋和評估。「我相信新制的修改,第一線的球員們受到的衝擊一定會最大,這我非常能理解,所以我們一定會聆聽球員們的建議,找到最公平的方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