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搶進2020東奧棒球 台灣僅有2次機會

2018/03/24 21:06

台灣隊想進軍東京,僅有2個途徑:贏得明年世界12強賽亞太區第1,或拚最後的洲際資格賽6搶1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世界棒壘總會(WBSC)今天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、壘球項目的資格賽,台灣隊想進軍東京,僅有2個途徑:贏得明年世界12強賽亞太區第1,或拚最後的洲際資格賽6搶1。

東京奧運棒、壘球各有6個名額,WBSC會員及其所屬國家隊在棒、壘球各可透過4大國際錦標賽爭取參賽資格,而地主國日本將自動取得棒、壘球的參賽權。

台灣首個挺進東奧棒球的機會,就是明年11月登場的第2屆12強賽,將產生2個奧運參賽名額,美洲、亞洲╱大洋洲(日本除外)拿下最高名次的隊伍,即獲奧運資格,否則就要再打其他資格賽。

台灣隊另個機會是洲際資格賽,由6國參與,競逐東奧最後1張門票,參加國家包括非洲╱歐洲資格賽第2名、美洲資格賽第2及3名、2019年亞錦賽前2名 (扣除已有參賽資格的國家)、2019年大洋洲資格賽優勝隊。

奧運棒球國家隊每隊24人,無論參與資格賽或奧運會,所有選手須年滿18歲。WBSC會長法卡利(Riccardo Fraccari)說:「棒、壘球是日本最受歡迎的運動,歷史性回歸奧運被期待能帶來極大話題。」

至於女壘,贏得奧運門票的首個機會是今年8月WBSC女子壘球世界錦標賽,將於日本千葉舉辦,摘下第1名的國家直接晉級東奧,但若日本稱霸,由第2名取得奧運席位。

另有非洲╱歐洲資格賽、美洲資格賽、亞洲╱大洋洲資格賽,美洲資格賽取戰績最佳的前2隊,另2項資格賽各取優勝1隊。各國女壘隊由15名選手組成,所有參賽者須年滿16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