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差點大逆轉前世界球后 謝淑薇邁阿密女單32強止步

2018/03/25 07:13

謝淑薇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男、女共站的邁阿密網賽,謝淑薇女單連闖兩關之後,又躲過6個賽末點,差點上演3盤驚天逆轉秀!最終4:6、6:1、6:7(4:7)惜敗給人高馬大的前世界球后、捷克第5種子普莉絲可娃(Karolina Pliskova),小薇雖敗猶榮,32強仍締造台將在此最佳戰績。

謝淑薇先前安抵女單第3輪,已追平1995、96年退役前輩王思婷的紀錄,榮膺我國單打史上第2人。如今面對身高186公分、重砲打法強勢的普莉絲可娃,她開賽雖陷入1:5困境,隨即調整倒趕3局,就算首盤歷經拉鋸丟掉,仍讓成名對手感受壓力。次盤小薇重整旗鼓,藉豐富經驗與刁鑽打法發動反撲,3:0開局壓制長人後輩,順勢扳回一城。

戰線拉進決勝盤,拚出信心的小薇一路緊咬普莉絲可娃不放,儘管先被破發,她仍堅持奮戰到底,智取不力敵的靈活球風,適時回破從3:5迎頭趕上,最後搶7又從1:5瘋狂反撲,連追3分再把前球后嚇出身冷汗,可惜激戰近2個半小時,還是讓目前全球排名第6的勁敵驚險出線。

謝淑薇。(法新社)

普莉絲可娃。(美聯社)

 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