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大谷翔平招牌指叉球 日職洋將:可掉60公分(影音)

2018/04/03 12:06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天使「投打二刀流」大谷翔平昨天對運動家繳出優質先發,其中他的快速指叉球均速高達90.8英哩(約146.1公里),讓大聯盟官網直呼太扯。現為日本職棒歐力士洋砲洛梅洛(Stefen Romero)曾形容,大谷的指叉球掉落幅度有2英呎(約60.9公分)之多。

大谷翔平昨天投了24顆指叉球,讓運動家打者揮空10次,對手揮空率高達41.6%。若根據《Baseball Savant》2017年指叉球揮空數據比較,大谷該球種製造的揮空率,比起內里斯(Hector Neris)的23.94%、田中將大的22.96%、高斯曼(Kevin Gausman)22.72%,足足高了一倍以上。

洛梅洛曾接受《棒球美國》(Baseball America)採訪時指出,大谷翔平的速球並非完全打不到,沒有什麼位移,「但他的指叉球很像直球,卻會掉落2英呎之多,一開始球的高度會在你大腿附近,就像一顆100英哩的速球,接著就突然掉了2英呎,掉到地上,他的變化球真的很猛。」

大谷翔平。(今日美國)

大谷翔平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