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林子偉打擊再進化 美媒用數據點出關鍵

2018/04/21 11:10

林子偉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掀起「子海嘯」浪潮的紅襪旅美小將林子偉,本季再升上大聯盟,攻守表現俱佳,美媒也撰文分析林子偉今年的打擊進化的關鍵。

棒球作家Damian Dydyn在「Call to The Pen」撰文指出,林子偉一直都被認為是守優於攻的球員,雖然長打能力不佳,但腳程和守備相當不錯,能守多種位置的工具人特性,也讓他能獲得重用。

內文認為林子偉本季打擊明顯有成長,雖然出賽場次不多但從進階數據來看,這7場的wRC+(Weighted Run Created Plus)高達174,比去年的94還要來的高,而他的擊球能力越來越強勁,去年的擊球飛行速度只有81.7英哩,而今年上升至92.0英哩,揮擊仰角(launch angle)也高於平均值,這也是他擊球距離越來越遠的關鍵。

內文也提到,林子偉今年的飛球比例變得比滾地球多,平飛球比(LD%)達54.6%,他認為雖然不可一直維持這樣高檔的數據,大聯盟去年最高也只有23.7%,但林子偉的成長是有目共睹。

林子偉本季至今出賽7場、16打數敲出6安,包括2支二壘安打,另有1打點和3保送,打擊三圍為0.375(打擊率)/0.474(上壘率)/0.500(長打率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