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女單拚到前50名 謝淑薇:用簡陋資源創造奇蹟

2018/05/16 11:01

謝淑薇女單排第50名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單打表現亮眼,澳網驚奇打進16強,進入紅土賽季後續寫佳績,在拉巴特女網賽進4強創生涯最佳,最新出爐單打排名來到50名,讓謝淑薇相當開心完成單打目標,直呼「再次創造奇蹟」。

謝淑薇在最新排名出爐後,發文感嘆自己從前單打排名到69名,一直到現在50名的心情轉折,「前年單打排名來到69名之後,美網時腳踝扭傷。後來連續三次扭傷,導致腳踝傷上加傷。去年開始,則改多打幾站雙打摸摸球,以防單打無法再回來時,還有球可以打。」

謝淑薇提到,受傷後代言跟贊助都沒了,也沒有再接任何邀約,而是專心復健養傷,以賽代訓繼續朝單打努力,「很慶幸自己一步一步走回來。」

謝淑薇很感謝妹妹謝淑映及男友的幫忙,強調在「沒有贊助、沒有外籍教練、沒有私人防護員、沒有固定體能師、沒有任何外界資源」,用最醜陋的資源在負傷的情況下創造無限可能,完成單打前50的目標,謝淑薇直呼根本是再次寫下奇蹟。

謝淑薇本週來到羅馬單、雙打出擊都順利闖過頭關,單打下一輪對手將碰上孔塔(Johanna Konta),雙打則是與葛薇洛娃(Daria Gavrilova)搭檔,要碰上中英組合孔塔(Johanna Konta )/張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