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蠻牛直落2強壓喬帥 羅馬紅土問鼎第8冠

2018/05/19 23:22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年度男子九大名人系列之一的羅馬網賽,單打4強上演龍爭虎鬥!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火力全開,7:6 (7:4)、6:3強壓東山再起的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「蠻牛」率先晉級單打決賽,強勢問鼎賽史第8冠。

這項ATP千分等級大賽,被視法網紅土大滿貫的重要暖身指標,31歲的納達爾來勢洶洶,開賽第6局率先突破,順勢再保一度5:2聽牌,不過年輕1歲的喬帥鬥志頑強,適時回破倒趕3局,追成6:6平手,雙方拉鋸進入搶7時,「蠻牛」招牌左手上旋球發威,一路壓制下先馳得盤。擅長紅土作戰的納達爾,次盤乘勝追擊,再次破發3:1開局,同時擋住勁敵喬帥猛烈反撲,總計激戰1小時56分鐘,直落2鎖定勝利。

納、喬雙雄生涯對戰51次,「蠻牛」已扳成25勝26負,由於兩人自2005至2015年,等於霸佔長達11年的羅馬名人賽冠軍,因此7冠王的納達爾強壓4冠王喬帥之後,也對第8冠更加信心滿滿。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路透)

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路透)

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