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 Live》優霸盃台灣女團預賽首戰 戴資穎第一點擊退張雁宜(影音)

2018/05/20 11:02

 

第一局

第二局

第三局

戴資穎

21

20

21

張雁宜

18

22

11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世界球后」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,今在優霸盃台灣女團預賽登場,第一點對上香港一姐張雁宜,雙方鏖戰三局,最終小戴以21:18、20:22、21:11,三戰兩勝,拿下勝利幫助台灣女團拿下第一點。

賽後報導:

羽球》優霸盃首戰碰香港 戴資穎贏球收下生涯第300勝

第三局

雖然沒能拿下第二局,不過戴資穎手感逐漸回穩,利用體能上的優勢,一路領先,第三局上半場結束取得11:8的領先,下半場開始張雁宜雖然重整旗鼓,連拿兩分,追到剩一落後,不過接下來卻再度拿小戴沒轍,讓小戴拉開比分到16:10。

落後分數越拉越開,張雁宜也越來越急躁,與小戴多次來回候,體能明顯下滑,失誤也越來越多,戴資穎的前後對調更讓對手防守不及,連得10分率先搶下局點,張雁宜雖然靠小戴失誤追回一分,不過最後一球卻擊出界外,讓小戴輕鬆以21:11奪下勝利。

第二局

首局辛苦過關後,戴資穎一開始就打出8:5的領先,不過接著戴資穎因失誤和界外連丟5分,被張雁宜一舉超前比分,但下一球則讓張雁宜沒轍,回擊出界,不過第二局上半場結束仍由張雁宜取得11:9的領先。

接下來張雁宜採取加速壓破,連拿3分拉開比數,企圖甩開戴資穎,不過小戴馬上回穩,讓對手連續擊球出界、回擊失誤,強勢將比分追回14:14平手。

比賽進行40分鐘,戴資穎的體能優勢逐漸浮現,張雁宜趕不上小戴的腳步,逐漸落後,不過張雁宜仍然未放棄希望,靠著小戴界外失誤拿下局點,小戴雖然馬上追平,但接下來卻發生失誤,讓張雁宜以22:20,收下第二局。

第一局

這場比賽從早上10點開始,由張雁宜率先發球,小戴將球擊出界,讓張雁宜先搶下第一分,不過接下來張雁宜發生失誤,讓戴資穎取得3:1的領先。

不過戴資穎連丟3球,回擊發生失誤,讓張雁宜一舉追平比數。

張雁宜在開賽失誤不斷,不過小戴也還在適應場地,首局半場結束由張雁宜11:10取得些微領先。

張雁宜接下來回擊失誤,戴資穎追成平手後,雙方陷入僵持,不過戴資穎慢慢靠著穩扎穩打,先靠張雁宜2度在後場擊成界外,拿下局點,接下來張雁宜又發生失誤,讓小戴以21:18順利拿下第一局。

賽前

世界羽聯團體賽優霸盃(2018 Thomas & Uber Cup)今早開幕戰,由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領軍的台灣女團將於早上10點迎戰香港,第一戰將由戴資穎對上香港一姐張雁宜。

戴資穎。(資料照,記者粘藐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