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田徑》無愧亞洲標槍之王!鄭兆村今年首戰奪金 黃士峰拿銅牌

2018/05/20 16:17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因傷緣故,今日才迎來2018年首場戰事,他在日本大阪黃金大獎賽男子標槍決賽,以81公尺69贏得金牌,另一位好手黃士峰以79公尺93奪銅。

鄭兆村在去年世大運以91公尺36射破亞洲紀錄,也是今年亞運金牌大熱門。不過,他年初冬訓狀況不差,卻因操之過急在3月傷到右手,直到今日才迎來年度首戰,挾著紀錄保持人氣勢,於第5擲丟出81公尺69將金牌收下。

鄭兆村2014年仁川亞運收下第5名,即使今年因傷導致訓練進度受到耽擱,不過他對生涯第二次亞運充滿信心,認為只要維持在85公尺以上的實力,金牌應該有機會。

鄭兆村、黃士峰此賽事結束後,將回到台北田徑場參加25、26日登場的國際邀請賽,預計6月再回到日本進行移訓,及7月至瑞典備戰並參加更高層級賽事,全力在亞運爭取佳績。

鄭兆村在日本大阪黃金大獎賽男子標槍決賽,以81公尺69贏得金牌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鄭兆村、黃士峰在日本大阪黃金大獎賽男子標槍決賽分別贏得金牌、銅牌。(讀者提供)

黃士峰以79公尺93奪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