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紅土蠻牛強壓德國小鮮肉 羅馬名人賽8冠王

2018/05/21 06:01

「蠻牛」納達爾笑擁賽史第8冠,順勢重返世界球王寶座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年度男子九大名人系列之一的羅馬網賽,單打壓軸上演老少對決,31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遇雨則發,決勝盤從1:3倒趕5局,最終6:1、1:6、6:3強壓年輕10歲的德國小鮮肉小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,「蠻牛」笑擁賽史第8冠,順勢重返世界球王寶座。

這項ATP千分等級大賽,納達爾無愧為當今「紅土之王」,過去7度在此稱霸的「蠻牛」,底線招牌左手上旋球發威,開賽徹底壓制後起之秀的小茲,僅花半個多小時先馳得盤;只不過,次盤輪到年輕後輩瘋狂反撲,5:0拉開差距,強勢扳回一城。第3盤小茲乘勝追擊,又率先破發3:1開局,但賽事首度因雨暫停,「蠻牛」休息約10多分鐘後先保發,比賽再下雨喊卡。苦等近1小時的小茲,打打停停手感冷掉大受影響,重新上陣仍讓經驗豐富的納達爾接連破發,總計連丟5局被逆轉,也苦吞對戰5連敗。

小茲錯失領先衛冕失利,失望之情溢於言表,反觀納達爾則繼2013年後,再次贏得羅馬金盃,也是生涯第32座名人賽冠軍,並從正值休兵的瑞士傳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手中,重新奪回球王頭銜。

「蠻牛」納達爾。(法新社)

小茲維瑞夫。(法新社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