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陳雨菲差點爆冷輸球 中媒拿小戴首戰表現自我打氣?

2018/05/22 22:43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天中國女團在優霸盃對上馬來西亞的比賽,世界排名高居第5陳雨菲打頭陣卻打得跌跌撞撞,最終以18:21、22:20、21:18驚險擊敗馬來西亞好手謝抒芽,賽後中媒以「球后」戴資穎首戰險勝的例子,要陳雨菲不要氣餒。

陳雨菲與排名34名的謝抒芽對決,兩人上次交手是今年3月的德國公開賽,當時陳雨菲以21:11、21:13輕鬆勝出,沒想到今天卻陷入苦戰,讓中國球迷感到相當意外。

賽後《新浪體育》撰文表示,「兩人完全不在同一檔次,這按理來說會是一面倒的較量。」文中指出,陳雨菲正是因為太過緊張,才會無法展現真實實力。

20歲的陳雨菲生涯首度登上優霸盃的舞台,緊張在所難免,《新浪體育》還以戴資穎首場表現為例,「經歷大風大浪的戴資穎打香港的張雁宜,同樣是鏖戰3局才出勝負。」

拿出戴資穎還不夠,連日本一姐山口茜都出現在文中,「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,日本隊的一單山口茜面對沒沒無聞的陳煊渝,以24:22和21:19的比分笑到最後。」面對陳雨菲的首場驚險過關,顯然中國這次給足了十足的鼓勵。

陳雨菲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